Thursday, March 27, 2008

ITALY - Brascia 一處古老的陽光

Photobucket

原定要與Renai到Verona去探訪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中場景,一早起床頭重腳輕只好放棄。

下午天氣大好,出門買了感冒藥吃,趁有點體力帶上相機一個人走走。 好在有這陽光午后,讓我再次重溫了記憶中明亮溫暖的義大利。

喜歡旅行,因為生活總是因地而易,我對同樣一件事在每個不同國家甚至地區的差異有著非常的興趣。也許不過只是過馬路、喝咖啡、吃飯,這類小事情,卻也真的大不相同!這些生活情事時常能體現出一個國家人民的美感、邏輯,甚而文化、教育。 例如在義大利,咖啡是不慢喝的,“Espresso” 原義其實是“疾速快跑”,在這也如其實地一杯遞來一口下肚起身就要跑,像平淡生活中突現喜感的裝飾奏,或根本是醒腦劑,不似在許多國家,Cafe被歸類於緩拍生活的浪漫,氣質又慵懶地品嚐。 再來說說過馬路,在德國要不遵守紅綠燈號誌,絕對一出腳就有被快車衝撞的可能,要知道許多路段甚至不設速限;但在義大利,紅綠燈不過僅供參考,真正可靠的還是小雞過街的技術,要你完全遵守了號誌反倒一定出事。除此之外還有那些誇張的肢體動作,八點半才開始的晚餐時間,綜藝節目的笑點與電視廣告,直率熱情串鈴似的言語....。唉呀呀!義大利,一切都太有趣!!

我隨意地在老城區裡行走,這裡與過去遊歷過的城市相比少了遊客的刺激,生活感真實。午後兩三點,小孩們放了學四處遊玩,大人上街辦事買菜,花店、書店、透著暖光的咖啡廳,空氣冰冷卻溫情瀰漫。但也不虧是義大利,到處都有老房、噴泉、遺蹟,隨隨便便路邊一間藥局或者學院建築都能有幾百年的資歷,就這樣一頭撞進街底的古羅馬遺蹟。第一次看到遺蹟令我感到非常的驚奇,從宏偉的牌坊進入寬廣的門廳,走進這灰白斑駁的千年歷史裡,想像著那頭羅列著皇族門甲,腳下還曾有國王的寶藏,過去輝煌徒留今日白骨嶙峋,一切都是時光造化! 趴著照相時來了看顧遺蹟的大鬍子解說員歪了頭問我:「為何妳們亞洲人都那麼愛拼命照像啊?」 我慌忙站起身解釋我不是那種只照相不觀察感受的人啦!show了剛拍的這張照片給他才接著說:「喔!原來妳在創作。」



喂~這還不是一樣叫做拼命照相。

這趟遊歷的趣味在心怡家後方廣場上達到最高,眼見陽光下一群孩子與拉布拉多犬一同踢足球,狗狗金黃毛髮隨光線擺盪像隻會發光的狗狗,孩子也與它夥伴一起遊戲,著迷地看了一會,讓我心生「哈哈!不愧是世足冠軍義大利,連狗都踢足球!」這無俚頭結論。果真發燒過了頭,該回家吃藥去。


Slide show故障再也貼不起來,請來相簿--> Brescia album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你的相片,令我好想去意大利!

OX said...

chanchan,
有機會一定要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