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Music demo]Sound Text




之於她只是藉由文字紀錄口語喃喃的想像,口唸出聲,才有文字

有時
她甚至覺得手裡寫的並非是字。


她憑藉著筆尖與紙張的摩擦,感覺節拍

組織在字句與段落之間的,是呼吸,及延遲想像的留白

並以符號邏輯堆衍而出的調性與音響,作為書寫的內涵

卻仍有許許多多的,是邏輯無法說明。


移動產生了聲響,而人者萬物恒動

若說聲響是作為個體存在的一項証明,差別在是否都真實地
聽見

在她的認知世界裡,如果沒了聲響,眼見的一切也都將不復存在。


---
後記:



在家架設了Midi Sound Studio,Sound Text算是初試之作
像似北德的凜冽冬日在這風和日暖的春天裡再度回了魂,一段從記憶深處轉出來的聲響。

為此新開創的聽覺實驗留文以茲紀念。 : )

8 comments:

chanchan said...

喜歡。

遲 said...

這張照片會不會太優了 ><

OX said...

(嘻)

騰 said...

在搜索"底片"的時候無意間闖進你的地盤,於是停留了一下:}

我很喜歡那種鉛筆在紙上劃出的聲響,欲言,又止,能記下來,能擦得去,說過什麼,沒說過什麼,不著痕跡的挑撥:}

OX said...

騰,

感謝你留下的痕跡~

腸 said...

每次來這條音樂都播不出來(我也不知為啥)
今天也沒期待它發出聲音,它就自己發出聲音了
實在是很美好,每次妳的demo都給我好多畫面

我突然想到跟我合作配樂的人應該都恨死我了
因為我每次都叫他們拿掉!拿掉複雜的東西(旋律,拿掉"很多層"的東西,我不會形容,音樂不太懂,只會說"很多層",哈哈)

我現在回想這些影像與音樂恨來恨去的片段時
突然覺得也許有一個配樂原型在我心中了
,可能是四百擊男孩奔向海的簡單琴聲...也可能是80年代末搖滾(我一樣不會形容可能是像艾騰伊格言售後服務那種,嗯,那應該不是搖滾),或是像Kraftwerk現在聽起來有點懷舊的電子,但現在想起來更可能是你的demo

這些聽完以後都可以寫劇本了~~~~~

OX said...

腸,
原來它還能播XD

其實自己現階段能做的也只有從“簡單“下手,不知以後有“堆疊“能力後,會不會也貪心的不知節制?

到底音樂與影像各據有一方表達的能力,是相互加乘或相抵,何為主副,這中間還有許多得以研究的功課,用電影來說要是配樂者拿捏不準就很容易替代甚至改變了影像的定位,這也完全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我的實驗還在茁壯與繼續,以後有機會一定要一起合作!

Anonymous said...

Yes undoubtedly, in some moments I can reveal that I acquiesce in with you, but you may be inasmuch as other options.
to the article there is even now a question as you did in the decrease publication of this request www.google.com/ie?as_q=rob thomas someday wikipedia ?
I noticed the axiom you have in the offing not used. Or you functioning the black methods of inspiriting of the resource. I take a week and do necheg